Actions

Work Header

失格者--再起的你 (20-38) (开篇)

Chapter 11: 杀戮

Notes:

(See the end of the chapter for notes.)

Chapter Text

水无怜奈自己跌跌撞撞的回了公寓。回到公寓的她衣服没有换,直接倒在床上。“雪代…”她轻轻喃呢出了这三个音(注:“雪代”在日语里有三个音节),脸上的肌肉极度痛苦,仿佛在遭受极刑。她收到的邮件,是麦卡伦发给她的,里面讲述了当年那短暂却极度黑暗的时刻。怜奈不敢去想象那场面,但这些记忆,还是存在在雪代的脑海里:

雪代悄无声息的走下楼梯,地下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像是一个女孩的求饶声。在昏暗的楼梯上,雪代先看到了一个铭牌。弯腰捡起,见上面写有“土门贝”的字样。雪代猜到了点什么,眼里的光突然聚在了一起,她继续向楼梯下走去,杀气窜了上了。她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一把手术刀,悄悄走了过去。

此时,土门康辉的弟弟压根没有注意身后的情况。直到一阵剧痛,袭击了他的后背。

“啊!”他尖叫了一嗓子,蹿起来,转了个身,一下向自己的右手边爬了两米,随之而来的,他每一次都呼吸都带着疼痛。抬头,古谷雪代的侧脸慢慢向他的方向摆正,阴森森的笑容没有谁能承受。“你…是…谁?”他忍着痛,惊恐地问道。

“又是人贩子吗?”雪代没有回答问题,自顾自的说着,慢悠悠的迈向他。就在距离够近的一个瞬间,她左腿一迈,左手揪住男人的头发,在他另一边的胸口上飞速插入一刀。“肺有五瓣。不过我这两刀,足够它无法扩张了。”她放下男人,自己随之半跪下来,看着明晃晃的刀上面流淌的血迹,憎恶与折磨人的愉悦感同时写在她脸上。她摇摇头,撇了一下嘴,又一刀下去。

“啊!!!”

“这样的男人,不配活着!”说完,手里的刀在男人的身上一顿狂砍,短短1分钟,男人身上被她划出了四五十道伤口。尖叫和血腥味道弥漫在了有些污浊的空气中——雪代停手了。男人已经叫不动了,不停流出的鲜血,让她无比满意。有这样的结局,她放心了,男人还没有死,但快了,现在要纠结的事情是男人会先失血过多而死还是窒息而死。杀手的快乐和苦恼,就是这么简单枯燥吗?

雪代收起刀,走到女孩身边,轻轻抱起她的遗体,刚打算离开,楼梯口的贝尔摩德让她驻足了。雪代的表情十分平静,但贝尔摩德看上去却是那么惊讶,她目睹了刚刚的一切。

“你…为什么见死不救!”贝尔摩德不解,也非常惊讶。她一直以为雪代是不会对孩子下手的,觉得她会友好安抚她们。其实不要说会这样想雪代,她自己,分明对孩子都不会加害,非必要便敷衍上司就好。

“有些人,死了比活着更好。趁那个人渣死掉前,我带她出去,入土为安吧。”

“这么小的孩子…雪代,你当年也和她差不多大!”

“让她和我走同一条路?贝尔摩德,仅仅是身上的伤口,都日日夜夜的折磨着我。这样活着,不幸福啊!”雪代说着,从贝尔摩德的侧面走过。

“你有什么资格去替别人选择?!是你自己的软弱让你无法摆脱过去的痛!她可未必…”

“你没有资格说我,姐姐大人。你和我一样,都是失格者罢了。”雪代停下说出这句话,令贝尔摩德震惊不已。但她没有回头,说完就继续了自己的路。身后的贝尔摩德一时间无言以对,愣一下后叹了口气,皱着眉转身去查看里面的情况。

里面也没什么可查看的,土门康辉同父异母的弟弟,半死不活的躺着地上,不停的冒血,意识还有一点点。他动动手,想死得痛快一点,眼睛里满满的哀求。贝尔摩德没有理会,甩给他一张无情的脸,去了地下室另一边,那里有她需要偷的资料。

“她会给自己起这个名字,就是忘不了当年杀死女孩的事情。不过我想她忘不掉的原因并不是后悔,而是自豪吧。与这样的一个人朝夕相处并且一起共事,你不觉得可怕吗?”麦卡伦的信件末尾写了这样一段话。

“你懂什么…”怜奈咬着牙突然喊出来。屋子里没有别人,她是在自言自语,“这是雪代的错吗…如果当时她没有被抓走,如果她不是与你们共事,她会变成那个样子吗?!”愤怒的她一个打挺,站起身将拳头砸在了床上,砸出一拳后眼前就一阵眩晕。双臂的支撑着勉强不让她倒下,心中无法发泄的痛带来的是沉重的呼吸。许久,她咬着牙,问了自己一句:“但她,真的不能依赖的吧。她应该被我拯救才对啊…”

涉江健儿从外面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回到房间后他感到房间好像里有些微弱的变动,但仔细检查也没能知道变动在哪。走到窗边,撩起窗帘看看窗户,敏感的他觉得有人打开过。放下窗帘他又来到茶几前,打开柜子。里面的资料没有少,可那本压在最底下的《本草纲目》有明显的位置变化,书的方向和之前有很大差异。他心里“咯噔”一下,确实有人进来过!他习惯性的先翻动了一下那本书,书的第一页,多了一行中文字:

“竭尽全力,汝与瑛海当完璧归赵,勿念。”

“中文…雪代?!”涉江健儿颤抖着合上书,放好资料,锁好,坐在了沙发上。

心情太复杂,他的眼神,突然空洞起来。

Notes:

第三十期重点提醒:
1.伏笔回收,杀死田中平时科罗娜所言“不是第一次”就是指她不是第一次杀死孩子。
2.古谷雪代杀死土门贝后其实迷茫了很长一段时间,用土门贝做自己的假名还是出于对自己恶性的反思。
3.贝尔摩德和古谷雪代都是失格者,这一章对于雪代的角色定位可以说至关重要。
4.至今来讲,雪代认为自己活的不幸福,所以她杀死了和自己经历相似的受害者。
PS:《失格者》中很大的看点自然是失格者们重新觉醒的过程,雪代的心境会变化,本章基本就是最黑暗的篇章,不会有比这一章更致郁的了(应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