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s

Work Header

Rating:
Archive Warning:
Category:
Fandom:
Relationship:
Language:
中文-普通话 國語
Series:
Part 3 of One Day And One Year
Stats:
Published:
2019-10-13
Words:
6,379
Chapters:
1/1
Kudos:
24
Hits:
4,024

One Day and One Year「三」

Work Text:

【一】

“谢谢你,毕男。”

年轻的小孩或许此时早已急不可耐,而刘长健却愿意慢慢勾勒毕男的唇形,一吻唇尾,一吻唇尖,直让身前娇人身软如他每日从风挡看到的一朵朵像棉花糖的云,但是纵然是棉花糖,也没有眼前人万分之一甜。

“谢我什么?”

“谢谢你,十年前愿意嫁给我,也谢谢你十年后,还在我身边。”

刘长健很少说情话,所以当含情脉脉、深情表达之后,他自己也笑了。

“我去给你煮醒酒汤。”

毕男承认,当她看到梁栋甜言蜜语的时候可以脑内疯狂吐槽,但是当主角换成了自己,从未在这十年里主演过八点档偶像剧的她实在是不知如何开口,所以逃离暧昧的现场是她唯一能做的事情。

刘长健蹲下身把衣服捡起来挂好,便看到太太在厨房假装忙碌,他抬起胳膊闻了闻,虽然沾了宁神的香水味,但他觉得酒味还是有些大,他记得毕男并不喜欢烟酒味,还是洗完澡再尝碗甜汤。

其实毕男打开冰箱,借着冷气清醒了不少。家里很久没有买过金桔,自然没有什么醒酒汤可以煮,她听见卧室的水流声,有点紧张,却不像是初经人事的少女那样对未知抱有恐惧,而是想起失败的上一次。

其实提出离婚并非没有这类因素,很多结婚多年的夫妻褪去初尝禁果的激情,又恰巧有了孩子,便很少再行夫妻之事,但是他们之间少了孩子这一环,纵然聚少离多,到底是同一屋檐下的夫妻,当丈夫推算好了日子,恰巧双方在家,有些事是自然而然发生的。

但是,并非每一次亲吻都能激起爱的呢喃,她在上一次推开了他,她记得那时刘长健只是楞了一下,没有多余的一句恳求,也没有哪怕一句埋怨,只是替她扯了被子盖上,然后去客卧睡了。后来,或许是他怕碰到她,或许是她怕碰到他,两个人的排班表整整齐齐,你在我飞,我在你飞,直到那次因为巧合排期带来的吵架,直到今天莫名其妙的和好。

“啊。”毕男想得出神,丝毫没有注意灶上的水开了,她的手指碰到锅壁时瞬间被烫开,紧接着,有人握住了她的手,把她拉到洗手池前。清凉的水穿过两人的手,毕男看到一脸紧张的刘长健一下一下用他的手指轻柔地穿过水流划过她烫到的手指,刚洗完澡的人身上没了酒气,剩下的只有沐浴露的清香,毕男就这样接受身后的人把她环住,手指的疼痛早已不复存在,但她也愿意水声不停,细水长流。

“刘太太,我的醒酒汤呢?”

“没有……”话音被缠绵的吻吸收,刘长健沾满水的手穿过毕男柔软的发丝又托住她的后颈,激得毕男一抖,却也像是情绪的催化剂,打着圈地从后颈蔓延到盈盈可握的腰身,一双掌握百人性命的手就在她身上游走,她只好趁着人低头去吮吸她脖颈上的水珠的间隙,用最后的理智说,“去卧室。”

刘长健抱起毕男十分轻松,他不禁有些雀跃毕男埋在他的肩头偷笑,然后把人轻放到床上,开始慢条斯理地解开居家服的扣子,露出结实的肌肉,和深一道浅一道的伤痕,他曾经告诉过她,这是他的勋章。

刘长健没有选择开灯,借着外屋的灯光去解毕男的衣扣,衬衣的衣料光滑,纽扣又小,他只看着纽扣滑开又滑回,他有些心急,好在还是解开了最后一颗扣子,他得以俯下身去亲吻她的锁骨,再抽出一只手解开内衣搭扣。

房间很安静,但如果此时掉落一根针,那细微的声音只会被阵阵喘息掩盖。刘长健撑着身子尽量不压到身下人,然后轻咬着佳人的耳垂。伴着粗重的气息,毕男听到刘长健说,可以么。可以么?他们前几周同床共枕,睁开眼时她能感受到男人晨间独特的叫早,她几次想开口,却在人醒之时失了勇气,她看着刘长健起身去浴室,有时过一小会,有时等待多时,会重新看到他出来,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她知道,他在等她把这个坎儿过去。

毕男还是没有开口,只是吻了吻男人带着胡渣的下颚,亲了亲男人厚软的嘴唇,然后她听到刘长健的一声轻笑,以及耳畔那句:谢谢首长。不过紧接着,首长便哭笑不得,因为这个男人居然突然想起来问她:刚才水关了么?毕男才不记得水关了没,她觉得这个不解风情的男人没劲透了。

刘长健还是没有机会去厨房查看,因为佳人在怀,十分生气得去啃咬他的肩头,有时候疼痛是爱欲迸发的润滑油,他顾不得什么水资源多么宝贵,亦将疼痛感传递到她的双峰和腰胯,他的手指摩挲过太多次不同的推杆和方向杆,亦曾用手指细细擦拭过机身,而这一次他却用五指勾画细嫩的肌肤,引得身下人娇喘连连。

他不再顾及什么,只是两人耻骨相抵,十指相扣,找准机会便冲锋陷阵,身下的褶皱与那座秘密花园恰巧吻合,深入浅出地攻城掠地也不忘喂饱另一双红唇,他还记得她的习惯,哪怕身痒难耐,也羞于用声音表达快感,那就让一圈一圈唇舌交缠掩盖其实刘长健觉得颇为动情的声音。

“安全期。”

重复性的击打运动突然中场休息,刘长健突然忘记了那个专业名词,毕男对现在这个姿势不太舒服,扭动一下却意外夹紧了早已上膛的冲锋枪,以至于她这三个字刚刚说出口,那声吸气声便盖过一切声音。

经久不战却也不失雄风,刘长健复又重新亲吻毕男漂亮的眼眸,轻啄高挺的鼻梁,最后封上柔软的双唇,掠夺她试图大口呼吸的机会,直到两人拥紧,同频震颤毕,他才将沾着浊液的性器缓缓抽出,翻身下床,再抱着佳人进了浴室。

浴室的灯光大亮,搂着刘长健脖子的毕男在盥洗台前的那面大镜子里看到自己泛红的双颊和隐约还有泪隐在眼眶的双眼,她一时羞涩地偏过头对刘长健说:快放我下来,我自己洗。这是他们第一次在经事后一起进入浴室,往常,他会等毕男洗好再去洗澡,趁着她洗澡的时候,收拾一下房间,然后等他洗完,再去拥抱早已熟睡的人。

浴室蒸腾的水汽为两人打上薄薄一层水雾,刘长健到底是把人稳稳放在地面,只是这一次没有留她一人清理,而是等温热的水流冲向两人的肌肤时,他再次把人抵向墙面亲吻,瓷砖墙面足够冰凉,毕男只好和唯一的温热来源贴得再紧一些。她觉得今天的刘长健和从前大不一样,绝非往日如同定期交公粮的他。

“刘长健,你混蛋。”

毕男仿佛觉得刘长健就是在惩罚在情事中走神的她,她只觉得男人明明作势将沐浴露轻柔地打起泡泡,可是手指却突然伸向她不堪一击的花巢,她试图踮起脚尖远离恶魔之手,却因为腰酸腿软被一只手指直捣花心,此时她哪里顾得上什么从小被母亲灌输的礼义廉耻,只想咒骂刘长健十年以来知人知面不知心。

流水为行进带来不小的阻力,刘长健只好将热水关掉,直托着毕男的臀放到洗手池侧,角度和高度刚刚好。关了热水的浴室跑了些许热气,幸好灯光打在头顶,不过却也不是唯一的热源,因为还有刘长健的亲吻,像是星星之火,燎得雪山山尖沁出泉水,浇灌那一株盛开的花。

“够了……够了……”毕男的特殊职业使她必须保持体态和体型,而刘长健亦是,然而对乘客负责之后,她只觉得她的耻骨被一下一下的撞击磨得生痛,她倒想问问刘长健,为什么他也不长肉,只是她哪里顾得上问,她早已在冰凉的台面坐不稳当,只能靠小腿勾住刘长健坚实的大腿才能保持平衡,更何况她也不敢把手往后撑,刘长健这个混蛋,根本不知道她身后的一排化妆品到底有多贵。

不过到后来,疲惫得近乎睡着的毕男不知道,刘长健又重新将他抱上台面替她吹头发的时候,在风声轰鸣中,还是意外地打碎了一些瓶瓶罐罐。但是她太累了,沾床就睡,后悔早知如此不如多冷战几天,让她再享受享受好好休息的乐趣。

-

【二】

第二日早起,也不算早起,因为等毕男醒来时,发现已经中午一点,身畔没有人,但是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水,她撑起身喝了一口,借着从厚重的窗帘缝隙漏出的光,看到她的皮肤上点点吻痕,想到明天还要飞,她看来不得不要在飞往广州的航班上穿上高领毛衣。

“刘长健!”

正对着排骨较劲的刘长健听到了毕男的声音,觉得他昨晚犯的错太多了,一夜未关的水倒还好,不会被太太发现,但是垃圾桶里的玻璃碎碴是无论如何都会被发现的,刘脸黑机长现在觉得刘太太的脸现在应该比他还要黑吧。

“刘长健,今天就让梁栋带着你去商场认认专柜的品牌,这样也好以后打碎了知道去哪儿买,买什么。”其实这些化妆品都是在免税店购买的,是比国内专柜便宜一倍的价格,但是刘长健该多花的钱必须花,毕男咬牙切齿地想。

所以这个下午本该和梁太太享受二人世界的梁栋,只能被迫将买好的电影票交出,看着闺蜜二人检票进了影厅,他看向身旁精神抖擞的刘机长,一脸怨念,只是刘机长并没有在意梁栋到底什么神情,而是直接转身去商场的电梯间。

“刘哥,你和男姐是昨天打架了么?”

“……”

“刘哥,你们俩,不会玩什么……”梁栋忍不住朝一些奇怪的方向去想,然后在看到刘机长那双似乎要杀人的眼睛时,赶紧闭嘴,开始发挥他的专长,介绍面霜和晚霜不是同一种擦脸油,精华对女人必可不少,但是便宜的安瓶也可以讨老婆开心,如果实在穷的叮当响,就直接问他当季热门口红色号,三四百块就能搞定一张笑脸。

但是两个大男人一起逛化妆品专柜简直太奇怪了,梁栋长得又白净点,柜姐一边花痴刘机长,一边悄声八卦这两个男人到底是什么关系,是不是这位黑脸大佬养的小白脸。梁栋已经满脸黑线了,但是刘长健却丝毫不受影响,你别说,刷卡签单的样子还是很帅的。

“要不是深知我老公的性取向,我都要怀疑你老公要把我老公拐跑了。”

烂俗的爱情片在这种非年非节的时候最无趣,毕男和梁太太看了一半便溜出来找人,只是看到两位老公的时候还是有些惊讶的,毕竟梁栋居然是靠着柜台支头看向正在签单的刘长健的,那个眼神,令人害怕。

“我不太懂,就都买了点。”刘长健阔步向毕男走来,提起好几个袋子对着毕男展示战果,虽然语气特别像是刚从菜市场买菜回来。

“老公,我渴了,我们和男姐和刘机长一起买点喝的东西吧。”梁太太主动上前挽住梁栋的胳膊,但是眼神充满了警告,多年学习老婆精神的梁栋很快贯彻领会了老婆的意思,他决定跟着刘长健多飞几趟多赚钱,总有一天,他也能,在商场的这一层,什么都买点。

不过接下来,刘长健发现自己要学得还有很多,他很快又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面对眼花缭乱的奶茶店点餐单,刘长健只觉得不都是奶茶么,喝起来都是甜味儿,但是他却看着梁栋非常熟练地报出一连串什么四季奶青去冰七分甜加布丁,什么阿华田去冰三分甜加波霸布丁,然后梁栋还一脸无辜地回头问他喝什么。

“我老婆让我喝什么我喝什么。”刘长健突然想到了那天飞机上梁栋说的话。

“刘机长被你调教得我都不习惯了啊,你是把他什么开关摁开了?”

梁太太一脸不可思议地扭头问向同样惊讶的毕男,但是紧接着,两个男人回头看向两位无辜的太太,太太们表示,不关我们的事,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刘长健爱喝什么喝什么,我们很想把去冰改成加冰给自己压压惊。

后来刘长健吸了一口奶茶,觉得这个什么阿华田三分甜还是太甜了,不如白开水,不过扭头看向毕男喝的倒是很开心,那他也愿意忍受这股奇怪的味道吧,虽然他还是觉得梁栋手里的那杯四季春绿茶看起来应该会好喝点。

“诶,你看,那是不是我们公司的梁机长和他老婆?”

“那旁边跟着谁?是不是刘机长?刘机长怎么旁边跟着的好像是……”

“是毕男乘务长吧,他们怎么在一起逛街?”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毕男和Baby姐不是闺蜜么?估计那次事件以后梁机长和刘机长关系也变好了吧。”

“你有没有觉得刘机长和毕乘务长有点配?”

“别乱说,我可知道刘机长已婚,我记得毕乘务长也是。”

“天哪,那可真是咱们公司大八卦了。”

“你别乱猜,人家英雄机组好么,万一是革命战友情谊呢?”

“他们好像要去吃外婆家,我们跟进去看看。”

人民群众的八卦力量是无穷的,公司的保密程度不错,网上也只是扒出英雄机长有老婆,至于是谁,有几个知道真相的说了话也因为没什么人点赞而消失在一群评论当中,所以这群八卦的小空姐,觉得自己撞破了什么秘辛,说什么也要一探究竟。

“我觉得好像挺正常的,闺蜜一起坐,机长们一起坐,好像不像有什么问题。”

“你看梁机长给毕男夹菜呢。”

“你傻呀,我们来这儿看什么呢?梁机长怎么可能当着老婆面儿出轨。”

“万一呢,我看美剧……”

“靠,刘机长给毕男夹菜了。”

“可这能证明什么呢?诶你们别拍照啊,万一是个乌龙呢?”

“能有什么乌龙?难不成毕男和刘机长是一对,那怎么新闻不报道呢?”

“就是,我们英俊的刘长健机长那深邃的眼怎么看得上毕男啊,你们知不知道我听和毕乘务长搭过班的小杨说她亲眼见过她晚上在酒店敲那天同飞的机长的门,门还开了,毕乘务长笑得可灿烂地进去了。”

“天哪,都说咱们圈子乱,我一个刚入职的还不相信,没想到英雄机组也乱啊。”

“诶,你说归说,可别扯上我们刘机长好么,肯定是毕男勾引的。”

小乘务员们说得煞有其事且振振有词,有时无需三人成虎,真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谈论八卦的人选择信什么,相比于去猜测刘长健和毕男是一对夫妻,显然这对偷情更让人觉得刺激,而且值得八卦。但有时候八卦者是看图说话,有时候,当一个人目的性极强时,哪怕这是假的,也要变成真的。如果此时有一架摄像机对准一群八卦小姑娘其中的一位,就会看到她阴暗的嘴脸,以及手机屏幕上打开的美图秀秀,没错,她在P图,把另外两个当事人切掉,又用强大的P图软件去改变动作的走向,本来图就模糊,等到她重新保存,就变成了一张刘长健给毕男喂菜的图。所以人生百态,无人不有,当所有人为惊险落地欢呼鼓掌时,当所有人都在歌颂英雄机组了不起时,有些人开始嫉妒,为什么当时那个在天上的不是我,为什么受表彰的不是我,为什么拿到50万奖金的不是我。其实今天这张图出现谁都无所谓,可以是周雅文,可以是黄佳,可以是张秋悦,任何一个参与了英雄事件的乘务员都可能成为绯闻主角,只是好巧不巧,被毕男先碰到了。

“我们合个影吧,以后我们两家一定要经常出来聚餐。”梁太太趁着服务员去拿结账单,立刻打开手机当中的照相软件。

“我看你不是想聚餐,你是想让我学习一下刘哥如何花钱不眨眼。”梁栋不禁吐槽。

“选个什么呢,我们四个人,就兔子吧,我们眼睛都大。”

并不在意脸大脸小的刘长健最终举起手机,被指挥着摁到了快门,一张三只可爱兔配一个黑脸兔的图很快被发到了他们机组群。当然了,那张合成的图也在差不多的时间被发到了小乘务员自己的小群,接下来,她就等待,一传十,十传百。

-

【三】

梁栋是早上十点给刘长健打的电话,第一句就是:哥,出事了。语气严肃地像是天塌了,这让本在开车的刘长健选择把车停靠在路边打上双闪,再认真听梁栋说话。

“男姐呢?在你旁边么?”

“她今天飞广州和银川,四点就到公司了。”

“哥你今天几点的飞机?”

“我飞杭州,3U4254,下午两点多那趟,往返后再去珠海,然后晚上最后一班在杭州落。”

“我查一下……这趟我替你,我和领导说过了,那么男姐应该十二点落重庆,你跟她飞下一趟预计一点十五起飞的3U8793,飞银川,报告我来打,你十一点就到公司,我同时给周雅文和黄佳都打了报告,张秋悦今天本来就和男姐飞,具体的等你到了公司我们再说。”

梁栋挂了电话,满面愁容地看向同在员工餐厅里唉声叹气的周雅文和黄佳。

“你说你们非要出去吃什么饭?这下好了,都不知道等男姐落地了怎么和她说。”

“怕就怕有乘客一落地就打开手机刷微博好么,我们川航真是业内顶流,这也能上热搜么?一张糊成那样的图。”

“所以现在怎么澄清,开动你们的脑子想一想。”梁栋跟着唉声叹气。

“梁哥,我打的报告批下来了,那趟我和刘哥一起飞。”

“感谢领导体恤,不过这张图到底是谁拍的啊,天地良心,我作为当事人之一,先不说把我这张帅脸P掉,关键刘哥真的不是那种能把菜喂到男姐嘴里的人啊。”

“你说的话谁信!现在澄清最难了,我的小爱豆因为误会被骂的时候流量可多了,结果真相大白了,没人关注了,时隔一年在论坛上居然还是有人相信那件事,明明都已经澄清了,没人理没人看。”

“一提你的小爱豆我就来气,上周抢票没抢到,就别去了呗,你非要买黄牛,一张票花了我五千还是个看台,五千能买五张内场了。”徐奕辰忍不住见缝插针数落黄佳。

“说正事儿呢,能不能别老岔开话题!”

“好好好,那我倒有个办法,我认识一个哥们,虽然现在还是个实习记者,但是他的工作就是给X浪娱乐发微博,所以如果我们能掌握话语权,那就能反转。”

“你能不能说重点?”

“梁哥,我们是不是想到一起了,要不然你怎么让刘哥陪男姐飞一趟飞机?”

徐奕辰看向梁栋,觉得兄弟果然是心有灵犀。

“所以,梁机长想到了什么?”周雅文忍不住问。

“现在热度这么高,一些莫须有的八卦也突然被传播,其实很难澄清,让刘哥临时注册个带黄V认证的微博也来不及了,倒不如让刘哥直接在飞机降落以后和男姐表白,虽然我知道可能会违反规定,但是领导肯定不愿意看到我们公司声誉受损嘛。而且王牌机长和王牌乘务长,领导怎么舍得让他们受罚。”

“你们觉得,刘机长能同意么?”黄佳本来觉得是招妙计,只是当这位不苟言笑的机长朝他们走来的时候,她还是觉得心里没底,虽然听闻两人和好如初,但是如果能让刘机长深情表白,两人至于冷战那么久么。

“要不你想一个?……刘哥,坐。”梁栋对着黄佳撇了撇嘴,然后立刻换上笑容给刘长健打招呼。

“所以什么事?”刘长健很快落座,盯着眼前几个小的问。

“那您还是自己看吧。”周雅文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来龙去脉,只好打开微博翻了翻热搜榜,已经升到热搜20名了,热搜非常恶意:川航乘务长 出轨。点开热搜,网友的评论不少,来龙去脉在一个营销号的微博里,是一张模糊的图,说是接到投稿,英雄机组某乘务长和英雄机长刘长健私会,虽然图片模糊,但是动作暧昧,一时评论说什么的都有,不过都集中火力在这位乘务长,而且什么腌臜的词都有,至于机长,被网友说得仿佛他是被人捆着来约会的一样。

“毕男知道了么?”刘长健大概心里已经有了点思路,其实明眼人看得出来,这种八卦能被翻到热搜,肯定也有同行趁机泼脏水,如果是骂他一个人倒罢了,他向来是相信清者自清,但是这件事不止他一个人,而且矛盾还偏偏不指向他。

“男姐应该不知道,因为出现这个热搜是十点左右,我看了一下,男姐的那班飞机应该已经要求乘客打开飞行模式正在滑行了。”

“好,这种事,我不太懂什么弯弯绕绕,嘴也笨,梁栋,你有办法么?”

“梁机长说让你在飞机上向男姐表白。”

“对对对,然后到时候我录像,小徐可以找人把这个视频顶到热搜,问题就解决了。”

刘长健听完这个办法,觉得这是个艰巨的任务,可能是老天对他浪费水资源的惩罚。

 

Series this work belongs to: